伊哇

靠谱,嗜甜,清水,有叛逆期
忙。

穿越·东华x凤九 穿越9 老眼昏花?

穿越·东华x凤九


本文又名《和年轻时的老公谈恋爱是怎么样的》哈哈哈哈

 

穿越9 老眼昏花?

 

那天凤九再“求”完帝君,脸还是红扑扑的。东华好心地把手放她手上,疑惑道:“没发烧啊”。

凤九扒拉开他的手,又缩进被窝里当缩头乌龟去了。东华临走前心情甚好地拍了拍床上隆起来的那一坨,“记得待会去厨房做午膳”。

“喂!我可是刚刚才恢复的病人!”凤九用力掀开被子,希望这位少阳君可以感受到她表达的不满。

然而,“我觉得你掀开被子的样子挺有劲的”,刚刚准备迈出去的东华歪头看着床上人,“而且我现在很饿。”

凤九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能和他计较,“难道我是病得眼睛昏花了吗?实在看不出少阳君哪里很饿的样子。”

“你说呢,我衣不解带地照看了你三天”,东华还重点强调了衣、不、解、带。

凤九哑口无言,又颓废地倒下了,这人是吃定了自己吗?东华见此满意地转身离去。

不过自己连续三天都是药汤进口,嘴巴也是苦苦的,话不多说就奔去了厨房捣弄出各种好吃的。

当最后一道菜上桌的时候,拿起筷子的东华居然还苦恼起应该先吃哪一个。

他伸出左手又摸了摸凤九的额头,凤九莫名:“干嘛?你不是说饿吗?赶紧吃。”

“没发烧,应该是病好了”,东华喃喃自语传进凤九耳朵里,手瞬间就被她拍掉了。

“你才怪呢!”说完夹起一块肉丸子趁其不备塞进了东华的嘴里。

“怎么样?好吃吧?我还特意去挖了一块新鲜的莲藕剁进去馅儿里面。”

对于这道菜,凤九沾沾自喜,不禁感叹自己手艺又好了不少。

东华噎了一下,才慢慢地咬动,待吞下去以后,才慢条斯理地说:“你就不可以提前告诉我你要给我喂食吗?”

啃着鸡腿的凤九给了他一个“你说呢”的眼神。

东华瞬间觉得,她还真是记仇。

待凤九吃饱喝足,她摸摸自己的肚子,感叹了一句:“这个时候要是有一杯小酒,那人生就美满了”。

想了想她用手肘捅了捅东华,“不知道少阳君愿不愿意贡献一壶小酒出来?”

还在伸筷子的东华手一顿,“我这里没有窖藏,也不善酿酒。”

“哦?”风机一愣,才想起来帝君是之后避世太晨宫才开始捣弄那些五花八门的东西,现在这位少阳君应该暂时还没这心情。

“怎么?以后你的夫君很会酿酒吗?”东华放下筷子,像是猜到了她的心思。

沿着他说的话,凤九的思绪飘了回了以后,是啊,那时候帝君把自己的闲暇里的心思都花在了除了打架杀生以外的一切事物,会去酿酒、会去校注佛经、会去钓鱼喝茶甚至无聊到在苍河上面雕刻还有研究厨艺······想起刚进太晨宫当仙娥还有变成了不会说话小狐狸时候的自己,最开心的时候莫过于偷偷躲藏着看帝君摆弄那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只是他都没发现而已······

忽然额头一痛,东华瞧着发呆的人,神色忽喜忽悲忍不住伸手敲了一下她,

”你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

回过神的凤九,揉揉鼻子,声音也变得闷闷的,“没有啦,只是想起以前,和你初相识的时候,你对任何事情都很有耐心,但唯独没有注意到我······”

东华挑眉,继续挑起筷子,“可能他老眼昏花了吧”。

老眼昏花?凤九被逗笑了,刚刚郁闷的心情也被一扫而空,“虽然久闻东华紫府少阳君嘴上不饶人,也是道理想讲就讲地噎死人,可没想到连自己都能损一下?”

东华闻言似乎不为所动,反倒是抓到了一个话根,“道理想讲就讲?嗯,这个的确是”,话锋又一转,“这不你听着不是开心了吗?骂自己两下又不会少块肉,省得你今晚没心情给我做饭”。

······凤九觉得她根本不应该做这顿饭!!


评论 ( 8 )
热度 ( 3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哇 | Powered by LOFTER